雕塑

  1. 木雕
    吊筒與豎柴
      龍柱上有精巧的木雕「吊筒」和「豎柴」,三川殿龍柱上方外側的吊筒底端雕成倒垂的白菜,又稱「垂花」;正殿龍柱上方的吊筒雕成倒垂的蓮花,兩者形式不同。  
      三川殿前廊的豎柴為精巧的「倒爬獅」木雕,而正殿前軒的通樑伸出吊筒外,前端雕成龍頭,兩者作法也不同。
    插角
      三川殿的大通樑下有四個雕成鰲魚的「插角」,威猛誇張。正殿龍柱上的插角則雕成飛鳳,嫻雅脫俗。正殿大通樑下的插角雕成龍形,神情威嚴,在形制上比三川殿的鰲魚和正殿的飛鳳都更為尊貴。

  2. 石雕
    螭虎石窗
      三川殿中門兩側,為四隻螭虎盤成香爐圖案的石雕窗,螭虎造型古樸,香爐構圖工整,是石雕佳作。
    麒麟堵
      石雕窗下方的麒麟堵,浮雕的麒麟神態非常可愛,圓胖的身體鼓鼓的突起,造型和雕工十分高明。
    石鼓
      三川殿的中門邊立著石鼓,又稱「抱鼓石」,邊門則用門枕石,可以比較兩者的不同。

  3. 泥塑
    龍虎堵
      三川殿邊門的龍牆製作成「定光佛握珠戲雲龍」的畫面,取材自定光佛為地方除蛟患的傳說,對面的虎壁是「定光佛持環馴猛虎」,為定光佛隱居山中降猛虎的故事。
      這兩幅泥塑將龍虎堵的形制與主神事蹟巧妙的結合,是極為出色的作品。
    祈求吉慶堵
      龍牆下為兩隻獅子耍旗、戲彩球,諧音「祈求」;而對面虎壁下,則是兩支麒麟舞弄兵器「戟」和樂器「磬」,諧音「吉慶」,合稱「祈求吉慶堵」。